热气球WiFi

热气球WiFi

【周三见 (Vol 11.1)】

经常生活在城市的朋友,互联网服务或许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不过,目前全球仍有三分之二的人,因为森林、群岛或者高山等地形,无法使用快速及稳定的网络连接,因此谷歌推出了名为“ Project Loon”的计划,如之前所报道的,谷歌正计划 利用高空气球在全球范围内的偏远地区建设庞大的移动通信网络。

 

谷歌“Project Loon”是Google X实验室的计划之一,通过多个热气球为指定地区的人提供快速及稳定的Wi-Fi网接网络。目前他们已经建立起了一个系统,将承载各种计算机、电子设备的热气球发送至60000英尺之外的高空,向偏远地区提供等同于现在的3G网络或更快的网络连接


【教育联想】

你是否觉得这个创意很大胆!更重要的是这个创意考虑到了那些不居住在城市里的人,并且设法营造更好的网络环境。教育公平是否与网络公平有直接关系?目前,这种关系还不明显,但是显然没有网络的地方拉大了数字化鸿沟的距离。

如果热气球WiFi项目不断改进,并逐步成熟。我们是否可以想象,未来不一定非要热气球,可以把设备绑定在牦牛,雄鹰,山羊身上!这是不是又是下一个非常大胆而又改变世界的创意呢?!

你的方案是什么?

杨晓哲/文

 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