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面酷动体感仪

桌面酷动体感仪

【周三见(Vol 10.1)】

从以鼠标、键盘输入方式为代表的PC,到以触摸为主要操控形式的平板电脑、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,交互形式发生较大变化的同时,催生了越来越多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产品。如果连触摸这一步骤也省略的话,未来的电子设备将会变成怎样?

目前,市面上还真几款产品瞄准了颠覆这一人机交互的方式。

在点名时间(一个大型众筹网站)里就预发布了这样一款产品。

VID微动桌面酷动体感仪

 

 

 

 


【教育联想】

这款产品看上去很酷。要知道鼠标的发明那可是非常了不起的交互革新,还有键盘,多点触屏都是不一样的交互变更。最近,直接通过语音进行交互的趋势也正在发生。而这样一类的产品的优势在于可以隔空进行三维手势操控。这才是这一类更重要的意义所在。

这是否会触发我们对三维世界更多样的感知呢?过去我们在学习化学物质,生物细胞,数学立体几何,物理作用力分析这些知识的时候,我们往往从二维的视角切入。也就是图片(示意图、照片)或是视频这种角度。而实际上,这些真实存在的知识体系本身可以用三维体系呈现。

而如今的交互方式对于三维模型的交互并不够完整。日后,这种新的交互方式结合全息投影技术,将会让我们更直观地学习理解一些知识。并可以进一步地结合三维打印机进行三维的真实重构。

 

杨晓哲/文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