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提醒你喝水的杯子——Cuptime

会提醒你喝水的杯子——Cuptime

【周三见(Vol 4.1)】

本周一款智能设备很火,在淘宝上已经脱销。要知道在可穿戴设备越来越多而杂的这段混乱期,智能设备能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并非易事。Cuptime,非常巧妙地从健康的角度出发,并非常好地找准了我们日常忽视的细节,一个可以提醒你要记得喝水的杯子。

据说:“当你感到口渴想要喝水的时候,体内的失水已经达到2%,口渴本身其实是体内已经严重缺水的表现,这是造成“亚健康”状态的致命习惯之一。同时,越不注意喝水,喝水的欲望就会越低,人就会变得越来越缺水。”


【教育联想】

我想这款Cuptime杯子之所以会一下子脱销,很大原因在于其发现了我们常常忽视的饮水“亚健康”的习惯,并能够通过智能产品加以改善人的习惯,回到好的健康习惯上来。这简直太有诱惑力了。


然而,我们是否也有“亚学习”或是“亚教学”的习惯呢?如果有,那会是什么呢?找准其中一点,足以吸引人。更关键的是,我们看到了智能设备不再于酷炫,不仅仅是边缘化的设备,而更集中于重新形成新的习惯,促成人行为和思想的改变。这才是核心!


杨晓哲/文

评论(1)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