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N退役

MSN退役 Vol 13.1

 

上周,MSN宣布:中国区 MSN Messenger 服务将在2014年10月31日关停,其系统内所有在线通信服务会整体迁入 Skype。

MSN Messenger诞生于1999 年。之后,微软为MSN添加了很多新功能,比如:自定义表情、和小伙伴玩扫雷/三子棋、震屏、动画表情、视频和语音通话——从 1999 到 2014——整整 15 年,MSN Messenger 陪伴和见证着全球即时通讯用户的成长。

然而,MSN却也走到了曲终人尽的地步。

【教育联想】

为什么一款正确方向的产品也会穷途末路?相比之下,QQ在中国已经拥有上亿的在线用户。同样是聊天软件,为什么却有着不一样的结局?

回过头去看看,我们会觉得这一切也非常自然。MSN早在几年前就开始老化了。落后的界面设计,不稳定的文件传输,一层不变的功能,逐步走向了越来越少的用户群。MSN这样一款灵动的小绿人就这样,在巨人微软的肩膀上掉落下来。

与此同时,很多人意识到同时使用两款聊天工具是非常麻烦的,只能选择其中一种。渐渐地,更富于变化,更稳定的QQ成为了人们的首选。

今天,同样会有一个问题摆在我们面前,微信和QQ虽然都是腾讯公司的,但是它们的确是两款产品。要不是微信有意弱化其电脑版的功能,你还会用QQ吗?

杨晓哲/文

 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