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提取点

周三见Vol12.1

本期专题《正在被技术改变的物流》

物流是进入现代社会后不断发展壮大的产业。物流也在互联网购物兴起之后,拥有了全新的形态。每一件物品都在送往每一个人的路上!

物流师傅们,奔波于城市之间,奔走于小区之前。汽车,电瓶车,脚踏车,三轮车都成为了他们的多样化工具。他们处理订单的方式往往也是流动的,以这种移动办公的方式是很多以往传统部门所不适应的,然而,他们是新兴的群体。这个群体也在技术不断革新中快速改变!


自提取点,物流终点站的转化

 

当业主不在家的时候,快递师傅只能明天再来,或是寄存在保安那里。保安一开始还是很乐意帮忙业主代收的。但是,久而久之,保安发现,整个保安室用来放快递都放不下,而且当业主过来找快递的时候往往需要很久的时间。即便保安非常用心地工作,用很多小本子记录不同快递送来的业主快递,但是还是非常不方便。


于是,自提取设备应运而生。业主不在家的时候,包裹就会被放在自提取的箱子里。业主只需要输入已经发送到手机里的验证码,就可以轻松提取了。


【教育联想】

不知道您家的小区或是办公大楼已经装上了自提取点的设备。我家的小区刚刚装上不久。之前看着看管快递的保安尽心尽责,忙得转个不停。每次去取快递我们都由衷地感谢保安,对小区的物业万分满意。当,装上自提取设备之后,保安还在,只不过他一点儿也不忙了。每一个人进来之后都是自己提取。


一开始,我们还会礼貌地和保安打声招呼。后来,时间匆忙的我们,往往取完快递就走了。这的确是非常激烈地转变。一个新的工作点刚刚诞生,却又非常快速地被技术优化进而取代了!


因为,这个取代的过程非常快。快得来不及察觉,因而很少有人会去抵制或是反抗。而对于整个物流公司来说,这本来就是一种更好地优化,而且这个优化发生在外部,何乐不为呢?

 

杨晓哲/文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