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院开场的体验式广告

本期周三见很特别,并非特别高尖端的技术,而是已有技术的合理运用后的整合创新。并给我们带来深度的体验感觉。

 【周三见(Vol 9.1)】

电影院开场的体验式广告

 


本来是开心的开场广告时间,屏幕中男生悠闲地开着车子,活泼的音乐也让气氛变得很high,直到影厅的人同时收到了短信,人们刚一低下头,屏幕中的男生就撞车出了事故…… 


【教育联想】

我们常常看到很多公益广告都在告诉我们,开车的时候不要看手机短信,不要接电话。但是这些说教很难让人印象深刻。大多数人都无法真正意识到这一点,除非自己或是身旁的人有过类似的经验教训。

而在这里例子里,我们看到了利用技术还原一种真实的场景。这种场景中有人的参与而显得具有带入感。在整个场景的构建在其实技术元素并不复杂,但却有到位。利用屏幕中的视频创建环境。轻松的图像是一种渐进入,欢快的声音是一种强烘托。而后,通过发送短信是一种分发到每一个人的被动交互。这就在大家掏出手机的那一刻,紧随着图像和声音的强烈冲击。让行为与影像结果产生一种构建的强关联。

这个例子为我们很好地呈现了简单技术的合理组合,同样也能够带来很好地教育效果。但是,如果我们更进一步去思考。这个例子也是有一定问题,因为它并没有从内容上去改变人们驾车时候使用手机的深层逻辑。特别是打的师傅,自从有了滴滴和快滴之后,打的师傅在驾车的时候使用手机的频率直线上升。从目前使用的情况来看,也并没有因为驾车时候使用手机而造成更多的交通事故。这又是为什么呢?是因为我们忽略了潜在的危险,还是这根本就不成立?

如果从这个角度深挖,同样是一个很好地话题,我们可以和学生们一起讨论这样一个悬而未决的命题。并开展小组活动,创造下一个体验活动设计!

 

杨晓哲/文

 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