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新的编程语言Swift

周三见(Vol 5.2)

本周,苹果例行的6月份发布会又如期而至了。除了更新了系统外,苹果发布了全新的编程语言Swift,支持代码效果实时浏览!

提升编程效率的实时代码效果预览功能(Swift Playground),即在屏幕左侧输入代码时,在右侧屏幕实时演示出代码执行效果。这就使得在编程开发过程中,开发人员可以快速的向前或向后预览代码,而各个环节的代码实现效果也会进行实时的展示,以此即可测试自己所开发的程序在各个环节的反应。

 

【教育联想】

你会发现编程正在变得越来越容易。编程本身正在变得更及时反馈更有趣。这对我们的编程教学未尝不是一种启迪呢?

已经有不少学校开设尝试使用scratch编程基于模块化组建的编程)。还有最近在Ipad上很火的HOPscotch(每一个人都可以设计不同角色的编程规则),一款有趣又设计编程思想的应用。

这让我们意识到,激发兴趣,理解思想路径,提升解决问题的编程思维,远比记住很多代码来得有意义得多。在创作中学习,让孩子们在很小的时候就能够不断地展开深入的创造。

 

杨晓哲/文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