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三见 (Vol 5.1)

百度动物园(baike.baidu.com/zoo)

从6.1到6.7,百度动物园正式启动。这意味着你可以在电脑前看到实时的北京动物园的场景。这表明上满足了大人和小孩的好奇,实际上这让我们用另一个视角走进动物园。

 

【教育联想】

百度动物园在技术上并没有太多难度。但在应用上结合得到位并不容易。人们习惯了到动物园看动物。而因为节假日人满为患,加上视频直播用另一个视角看动物,这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吸引力。

更进一步,事实上很多地方目前都可以实时看到的。有一个网站叫做earthcam,能够实时地看到全世界各个有名的地方的直播。例如:纽约的街头,澳大利亚的歌剧场,美国的自由女神等等。任何一个人,正在具备“全球眼”的能力。

问题就在于,我们如何恰到好处地用,而不是忽视它。如何在学生们最好奇的时刻,打开直播的通道,让我们与世界相连,让探索无处不在!

 

杨晓哲/文

评论
热度(1)